close

Nana ,一個即將成為大一新鮮人,
想要在大學前先突破以往的自己,踏出舒適圈的勇敢女孩
在2020年暑假,決定來框框打工換宿,
在自己名為的青春的畫布添上精彩的一筆!

NANA1.jpg

👆剛來第一天還很青澀的Nana

換宿3個月的Nana  剛來的時候非常的羞澀,
但是跨出第一步後,Nana也馬上就和其他同期的“姊姊”們玩在一起了
Nana是一個充滿好奇心並且心思細膩的人 
還記得有一次大家一起去海邊玩
大家看到獨自一人坐在路邊曬太陽的奶奶,
Nana二話不說就跑過去跟那位奶奶搭話
善良的Nana或許是覺得奶奶一個人很孤單,想要跟他聊聊天,
順便藉由當地人來了解當地的環境吧!

事實證明框框不是只有ㄎㄧㄤ ㄎㄧㄤ的人會來呢🤣
所以不是ㄎㄧㄤㄎㄧㄤ的朋友也歡迎來框框換宿唷!!!

大家不要小看這位只有18歲的妹妹
他對做家事可是非常拿手的
不但上手很快 而且打掃超級認真的 完全不用胖管家擔心耶
看得出來平常很認真在幫忙做家事

對胖管家來說
一次要管理好多小幫手的狀況下
有一個很會做家事的根本就是天使😭

就讀東海的Nana
現在有時候還是會回來找我們聊聊天唷!
還會推薦朋友來喝酒呢!
雖然Nana一杯就ㄎㄧㄤ(別打我🤣)
—————————
以下是Nana的心得(有分上下兩篇)

上篇
如果有人問,當初為什麼會想要打工換宿?為什麼選擇框框呢?我想我大概回答不出來吧(笑)
或許是緣分,或許是偶然,沒有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純粹想要脫離往日一成不變的生活。
對於過去總是設想太多做不到如期實行的我,決定做個突破。
來到框框,生活的每個角落都能深深感受到Eilian的用心和巧思。
從垃圾桶擺放出入口位置、坐在馬桶上與視線平行的叮嚀小語、與插座緊鄰的木桌,
都是讓來到「框框」的客人覺得貼心的地方,好感度直接提升雙倍,有很棒的加乘效果XD
Vivian,一個很愛大笑、讓人覺得很像媽媽很溫暖的女孩。
她對大家都很nice,對同樣來換宿的小幫手幾乎都能對到tone。
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和初次來到框框的客人同桌,歡笑聲不絕於耳的畫面。
短短五分鐘的對談裡,客人的神情,流露出幾近滿溢出來的笑容。
我想,對於同樣做過服務業的大多數人來說,
這是外頭體系再完善的飯店,教了員工再厲害的服務話術,也及不上 
她走到哪都能跟人處得很舒服的能力。我想這也是大家都很喜歡V的原因吧。
在框框生活的第一個禮拜,時間過得特別快。
每天就是這樣,專注於放空,寫寫一些瑣碎的小事,來記錄自己的日常。
不過考量到現實問題,有時候會發覺這份安逸,其實很短暫。
我在想,即使小幫手們來到台中只有短短幾天,
從旅人的角度認識到框框的好之後,我們除了打掃房務外,還能為框框帶來什麼呢....?
付出是一件開心的事,我期盼在離開框框前,可以從這趟旅行得到成長,並為框框添上一筆美好回憶。

—————————

下篇

關於框框。

來到框框三個星期多以來,嘗試跟上老闆和管家的腳步。我想我學會的,是誠意。
身為小幫手,看著你們對民宿的堅持,
小至將開關上的指紋印擦淨,大至為桌遊室牆面佈上點點星光,
讓客人親手寫下的話得以讓其他人看到,留下回憶。

每件事,都是為了讓來到框框的人們,感到舒適、自在,像是回到一個有溫度的家。
把事情做好,是希望能讓框框再更好一些,就像是為了突破框架般似的。
其實,有些感動很小很小,幾乎是毫不起眼的那種,但,卻非常重要。
看著眼前如此優秀的你們這麼努力,心想,這就是我未來想要成為的模樣。

關於打工換宿。

在框框,除了白天處理房務、下午跟其他小幫手出遊外,
最特別的,是碰見許多很棒又有趣的房客。

這裡,有結伴環島的客人,也有來自不同國家的人。
每個人,都帶著屬於自己的故事來到框框,除了晚上聊天還會相約出遊。
記得那晚,四人騎著摩托車到位於台中海線的鰲峰山,雖然無風,
但有街頭藝人的音樂和歡笑聲相伴,一起看沉睡在清水迷人的夜色,是很難忘的回憶。

整趟換宿生活,我深深覺得,打工換宿並不只是到一個地方以勞動換取免費旅遊的權利,
更是給自己一個機會更了解自己的過程。

我想,旅行其實是人對生命的自我追尋、自我放逐,甚至是自我逃避。
也許每個人,都需要給自己一點時間去排除外界的聲音,逃離自己日復一日的生活,
好好思考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在換宿的日子慢慢摸索答案。

「有時候不是人生無趣,而是我們從沒有好好認真過生活。」

在台中將近一個月來,感謝一路上遇到的每個人。謝謝小幫手們,
小夏、阿婕、布丁、史密斯、阿頭、金魚、阿薰、阿甘、Rino。
謝謝你們豐富了2020的暑假,讓我明白即使只有短短幾天,我們依然可以過得很享受~

謝謝Vivian,一位很照顧我們小幫手的女孩。
離開框框後,我想我會很想念她的大笑、她的水梨、她的後空嚇人鬼臉,
和她對話時給人溫暖的感覺。

最後,很感謝Eilian提供打工換宿的機會,在我們對原本的生活感到麻木時,
還有一個機會,去重新認識、體會這個世界。

——————————
Nana真的是真情流露餒!還偷偷稱讚了一下胖小編(已膨脹🤪)
話說你破梗我的後空翻嚇人了啦!這樣以後我怎麼嚇人啦!
上篇是剛來的第一週寫的,下篇則是第三週
相信大家看完他的上下兩篇應該有感覺到Nana的成長
框框要對Nana說:
願意在升大學前的暑假來打工換宿,已經是很多人打不破的框架了,相信在框框的一個月妳收穫良多,
記得大學時如果覺得累了,歡迎隨時回來框框喝杯咖啡、談談心唷!
——————————
各位剛考完學測的朋友們!
確定未來的大學後 不知道要做什麼嗎?
那妳/你絕對不能錯過打工換宿!
像Nana一樣跨出自己的舒適圈,
尋找真實的自己吧!
——————————
來看看Nana在換宿生活的點點滴滴吧~

👇叩見皇上

40.jpg

 

👇Michael Jackson 是你

EIL_2556.jpg

 

👇認真打掃不然會被胖管家壓頂

33.jpg

34.jpg

 

👇浴室沙龍

31.jpg

 

👇收垃圾沙龍

17.jpg

 

👇拍好了沒 我快笑出來了

56.jpg

 

👇好奇這是甚麼意境

EIL_2588.jpg

 

👇我就是要搞怪,烤肉也要怪

61.jpg

 

👇最後一天也要搞怪

89DF77E0-1128-485D-BFFE-75F52B58AFD8.jpg

 

👇對比一下第一天的樣子,應該有不一樣吧!

S__1875970.jpg

 

👇八月前期的小幫手們

3.jpg

👆一起唱歌

 

4.jpg

👆一起烤肉(別再發呆了布丁🤣)

 

6.jpg

👆一起去新社古堡

未來,再一起回框框吧!

-----------------------------------------------

框框等你來當小幫幫

附上小幫手應徵資訊

https://kuangkuanghostel.pixnet.net/blog/post/324870093

 ----------------------------------------------

框框訂房專線:0908368110

FB:https://facebook.com/KuangKuangHostel/

IG:@kuangkuang.hostel

Line:@kuangkuang(記得加上@)

網路訂房: https://booking.owlting.com/kuangkuang-tw?start=2020-08-09&end=2020-08-10&adult=1&child=0&infant=0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台灣大道五段3巷62弄56號

arrow
arrow

    框框背包客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